miércoles, 4 de abril de 2012

马克思主义是什么?

马克思主义是什么?

What is Marxism?

¿Que es el Marxismo?

Что такое марксизм?

马克思主义的原则和结果的审查开始之前,我们认为有必要提出一个问题,显然具有字符之谜,但广泛合理的,如果我们认为他们的这一学说主张的防御,它仅提供了必要的领导在为人类解放而斗争的连贯活动的同质性。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我们将会看到,基​​于相同的卡尔·马克思的文本,你可以回应的方式非常不同,甚至互相矛盾。现在,让我们眼前的只是某些实际问题,真正的问题在历史上。在1936年。之前的胜利,佛朗哥在西班牙,有三个已知电流:社会民主社会主义党,这是最重要的,正式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的马克思主义统一(POUM)。每个流的用意是唯一有效的,只有马克思的思想的正宗代表。但共产党的叛徒称为西班牙的社会民主党成员,并表示它atentaba在“共产党宣言和资本”的神圣原则。他们的领导人和追随者teóriques社会主义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海梅·维拉和巴勃罗·拉法格回答谴责偏差试图根据工业化国家在实现社会主义,实现了“无产阶级专政”时,有没有条件社会经济地位(资本主义的浓度,主要行业的发展和工业无产阶级,在农业技术进步与消除古老的土地所有权形式),表明马克思主义社会化的必要条件,按照所谓社会主义的科学概念。
这两所学校回答的POUM,并与他是托派,一半POUM,这违反一方面他们并没有想这样做,尽快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则,社会革命,另一方面,他们想以做它根据规则正式共产党,根据斯大林违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由应用。只有马克思主义托派POUM解释和一个良好的,真实的,不容置疑的。
今天,我们有斯大林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托洛茨基分子,共产党POUM马克思主义,毛泽东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支持者,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支持者修正主义意大利的陶里亚蒂,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支持者的既定趋势赫鲁晓夫,以及各种电流的托洛茨基分子。我们忘Titoist。
但是,从历史和全球范围内,为几十年来,多个流和子流。学校,分裂和冲突的诠释,每个声称是在它的方式,只有马克思主义无可争议的解释。直到俄国革命,改革和semirreformistas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和semirevolutionary的面对无处不在。在俄罗斯本身,根据列宁,斯大林和Chicherin布尔什维克,孟什维克。普列汉诺夫,俄国社会民主党的创始人,马尔托夫,其中托洛茨基谁送来的打击右和左,恶毒的战斗,并指责右派和左派的偏差。在德国,马克思主义的家庭,由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领导的革命倾向奋勇对大多数社会改革者,其主要理论家,伯恩斯坦。之间他们倾向semirrevolucionaria的
semirreformista率领由卡尔·考茨基。最臭名昭著的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列宁有一个伟大的时间,殴打,称他为“叛徒考茨基”,当他看到他的德国对手拒绝批准由布尔什维克夺取政权的诡计。可以想像,考茨基表明,基于没有比其他两个背叛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思想趋势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一个不容置疑的正统。
讨论围绕不仅周围的战术问题,因为所有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应始终把句柄“科学,哲学和教义至少他的手势,有关战略过”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从中获得相关的理论问题,例如,这主要是由于,按照科学的方法和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关系,资本主义的危机?有些人认为这些过剩的原材料危机开始:希尔弗丁,辉煌的德国理论家说,这个源应寻求问题货币和金融,而凹凸感巴拉诺夫斯基教授俄罗斯马克思主义在下面讨论,断言,最准确的市场无法吸收工业生产量,一般经济学家的论文,但马克思主义的麻辣酱
在所有欧洲国家,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等等(除在英格兰地方社会主义从来就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尽管马克思在伦敦写了他的工作和取得的发展英国经济作为社会主义的基本材料)和挣扎记得目前的争端,反对基督教教会(天主教,基督教,正统和非正统)关于基督的神性,其含义的争论
洗礼,忏悔的价值,教皇或童贞圣母玛利亚的神圣性。并如果我们还记得这些纠纷,导致宗教战争,灭绝的“打假”基督徒“真”,我们可以认为他们不重要。在布尔什维克俄罗斯已导致彻底销毁所有列宁或斯大林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所有非马克思主义的革命者。
必须添加这些大电流小。为军团。朱利安Gorkin,谁在1936年离开了共产党,而仍然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最近告诉我们,他已委托。当日,在墨西哥建立环十五少数马克思主义的对手,所有欧洲人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个还声称是唯一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准确解释,并证明了正宗的,约会的歌曲。最后,我们提到,某些核心由Labriola和朋友在意大利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工团。由特定​​的时间和他的朋友在法国,阿根廷工会中心,意大利社会主义的内部电流索莱尔。俄罗斯共产党内形成的那些安装在电力,除了过滤器和加入反对列宁,托洛茨基,布哈林。季诺维也夫,亚历山德拉柯伦泰和Chlapnikof“重新两艘航母últimes趋势“工人反对派”的比喻列宁的支持者“pequenes资产阶级和无政府主义。”据了解,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之后出现的趋势。马克思列宁主义,斯大林他们全世界的共产党官员说,三十年来,只有公正和真正的肯定,具有同等的诚意,列宁也只是和真正的...我们已经看到的趋势krutcheviana出现后,没有公正和真实,比前。现在,后krutcheviana趋势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不公正和真实,不论采取的路径。总之,中国的目前他们partidaries马克思主义的学校,是唯一有效的解释马克思的思想,是目前意大利的学校,修其成员都声称自己是唯一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从1917年到1961年。但反对​​不仅列宁的趋势,但bordighista由Bordigha创建于1939年。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幸运的,你认为你可以放心地回答,是分别达到todes将带来所有学校的代表,带来他们,将是这样一个刺耳的声音
通天塔将在他的身边,团结和谐的典范。这并不妨碍任何部分马克思主义认为,它具有唯一的历史唯物主义的解释或辩证的社会进化,人类目前和未来,政治战略和战术适当的在每一个国家的革命,体现不争的事实社会主义,革命或议会的权力,联盟,好或坏,实施爱国主义,军国主义,民族主义或国际主义的程度,在一个方向上的进展,并在另一个下跌,使用将要采取的步骤;国家... ,和美妙的事情,每个职位,但矛盾的,他们可能是,你可以去到马克思。这是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在主人的胡子头发。但毫无疑问,这形成了一个胡子...它可能会反对所有的学校有不同的甚至相反的政策和社会发展趋势。这是真的。但是,自由主义,共和主义,社会主义,不是马克思主义,无政府主义,工团,已成立由单一的思想家,给它的名字的学说的创始人。他们解释了多样性趋势的思想家和teóriques的多样性,以及上述所有各不打算拥有的唯一真理,而关于它的起源和其科学的伪装和教条式的马克思主义提出了统一思想,理论和实践活动的凝聚力之间teóriques和subteóriques,评论家,活动家,表演者和各方。分岔破产证明其实际内容的多样性。有没有“马克思主义”,而是在不断的冲突复数的“马克思主义”。这些矛盾,应给予暂停那些相信他们已经发现在他的解释历史的唯一主题。
加斯顿水平E。马克思主义,1967年的谬论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